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快讯 > 佳源德育|我们的节日——清明:追寻烈士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(一)

佳源德育|我们的节日——清明:追寻烈士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(一)

2023年04月03日 11:51:53 访问量:3083



追寻烈士足迹

赓续红色血脉

强国复兴有我



花垂泪,燕低飞,清明雨声碎。

由市教育局主办,襟江小学教育集团佳源分校承办的“我们的节日——清明”主题教育活动于3月28——3月30日举行。佳源分校三--五年级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,以年级组为单位分批开展祭扫活动。 



肃穆以待  缅怀先烈


春光融融,草木菁菁。少先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,来到杨根思烈士陵园,瞻仰烈士塑像,聆听烈士事迹



敬献花篮  肃立鞠躬


孩子们怀着崇敬的心情,踏着沉重的步伐,携手敬献花篮,整理缎带。朵朵鲜花寄托着孩子们的一思一念,缕缕清风将思念的清香携去远方,花篮被孩子们送上,情感在风中飘扬。



铮铮誓言  砥砺奋进


少先队员们郑重宣誓:“人民为先,祖国至上,诚实勇敢,自律自强,奋发有为,誓做栋梁,振兴中华,再造辉煌。”党员教师也在烈士塑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,铮铮誓言在陵园里回荡,告慰着烈士的英灵。



追忆先烈  致敬英雄


随后,全体少先队员和老师来到黄桥战役纪念馆,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参观了一个个展室,了解黄桥战役的艰苦卓绝,新四军指战员的英勇无畏,感受到了老百姓和战士们的鱼水深情,更深深体会到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,同时激发了浓浓的爱国之情




“但使前辈英灵在,化作细雨润乾坤”,在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中,少先队员们定会赓续红色血脉,深刻铭记肩负的历史使命,发愤图强,自强不息,实现中华民族强国复兴梦!


纪念,是为了更好地前行。回顾历史,缅怀先烈。师生通过参观烈士纪念馆,瞻仰历史遗物,追忆烈士的英雄事迹,得到了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,增强了历史使命感,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明确了肩负的历史使命,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。

缕缕清风携着问侯,带去我们对先烈们的无限思念;

声声子规啼鸣带着敬意,传递我们对先烈们的无限缅怀。



—END—


— 襟江小学教育集团佳源校区 —

撰 稿丨高胜凤

摄 影丨班主任

编 辑丨张小平

审 核丨校长室



编辑:张小平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泰兴市襟江小学佳源分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泰兴市襟江小学佳源分校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泰兴市襟江小学佳源分校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