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快讯 > 文明祭扫,平安清明——2023年佳源分校清明假期安全告家长书

文明祭扫,平安清明——2023年佳源分校清明假期安全告家长书

2023年04月04日 11:47:15 访问量:3720


四月的脚步踏着暖暖的春风款款而至,明天就是清明节了。为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,请家长做好孩子清明假期的监护和安全教育。

《清明假期安全告家长书》



尊敬的家长:

您好!

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!在这春意盎然的四月,我国传统节日——清明节来临在即,为了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充实、平安的假期,根据上级通知文件精神及国家节假日的放假规定,现将我校2023年清明节假期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:


【放假时间】

4月5日(星期三)放假,共1天。

【返校时间】

4月6日(星期四)正常返校上课。

清明节既是一个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,也是人们亲近自然、踏青游玩的好时节。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有序、文明健康、低碳环保的清明假期,请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做好以下工作。


一、文明祭扫,预防火灾

清明节期间,扫墓祭祖场所、树林、旅游景区人流密集,焚香、烧纸、点蜡、燃放鞭炮活动频繁,加之春季大风天较多,极易引发火灾事故。在此提醒大家切实注意清明节期间防火事项,呼吁安全、文明祭扫。可通过敬献鲜花、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,树立文明、绿色、健康的祭祀新风。


家长孩子外出踏青时,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,切实增强树林防火意识,自觉遵守树林防火有关规定。一旦发现火灾,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119,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,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。

二、天气转暖,预防溺水

溺水事故并非只在炎热的夏季发生,春季天气转暖,城区公园的人工湖、乡村河道,孩子溺水风险增大。因此假期中,希望家长切实承担起孩子的监护责任,严禁孩子私自外出到河边等危险地带玩耍、游泳,严防溺水事故发生。

三、文明交通,安全出行

1.假期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,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,不在行走时看手机、听音乐,不在车辆盲区内玩耍。


2.不随意乘坐“三无”和超载等不合格车辆,不满12周岁的孩子不得骑自行车上路,不满16周岁不得骑电动车上路,骑乘车辆戴好头盔,保证出行安全。


3.孩子假期外出,家长务必要做到“四知”(知去向、知同伴、知归时、知内容),确保孩子外出安全。

四、做好防护,健康饮食

清明假期正值春季传染病高发期,一定要坚持做好防护,预防甲流、荨麻疹、水痘、手足口病等传染病,保持身体健康。请家长尽量不带孩子前往人群拥挤、空气污浊的场所;引导孩子注意个人防护、勤洗手,积极锻炼身体,提高身体免疫力。


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饮食安全,教育孩子不到小摊小贩买零食,不买“三无食品”,注意检查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;不暴饮暴食,以免影响身体健康。

五、防止沉迷,安全居家

假期里,家长要合理管控孩子看电视和玩电子产品的时间,预防近视和网络沉迷。告诉孩子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;不向陌生人或网上认识的人汇款、转账,避免网络诈骗。


教育孩子居家注意防火、防电、防煤气中毒等事宜,不在阳台、窗户等危险处玩耍,不高空抛物,不给陌生人开门等,并让孩子牢记110、119、120等报警电话,防止意外发生。


请家长切实履行对子女的监管职责,共同树立“安全第一”的意识,时刻绷紧安全意识之弦,时时记安全,事事讲安全,确保度过一个健康、文明、安全的清明假期。


襟江小学教育集团佳源分校

2023年4月4日


—END—


— 襟江小学教育集团佳源分校 —

图 文丨安管办

编 辑丨张小平

审 核丨校长室


编辑:张小平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泰兴市襟江小学佳源分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泰兴市襟江小学佳源分校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泰兴市襟江小学佳源分校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